Friday, March 11, 2011

察觉

我察觉到    爸爸的记性越来越不好
会忘了锁门    会忘记前几秒所说的话
他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强壮    还常常会脚痛手痛
我察觉到    妈妈的手   因为做家务而越来越粗糙
也越来越容易弄伤    膝盖也越来越脆弱
她选鞋子也不再选时髦的   而是选穿了舒服的鞋子
他俩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能陪着我们逛上一天的百货公司
他俩的白发能清晰地看到   无论用了多少染发剂遮盖
家里平常就剩妹妹一个    就剩一个了
等她出来读书后    家里就只剩他们俩
没有我们他们会怎样生活    还是会活得比较轻松
不可能的    养儿一百岁   长忧九十九
不管我们做女儿的长到多大   在他们眼中  我们始终是小孩
他们始终会担心   在外的我们是否过的好 吃得饱
他们就为我们奉献了一生  
当我们渐渐长大    父母却是和我们走到反的路

爸妈    你对我们真的真的很好  
虽然家里没有别人来的富裕  
可是我唯一可以骄傲的   就是我的家庭很幸福
我有一个很好的爸爸妈妈    总是无私的为我们做任何事
你们要健健康康   看着你们的四个女儿成功  
到时   换我们为你们奉献   
我会让你过好的生活   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